县城管执法局“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城区沿岗河禁钓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3-23 09:51
字号:

为切实加强沿岗河水域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区水系生态环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筹部署,连日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沿岗河水域城区段禁钓整治活动。

春风送暖,疫情得控。“禁足”多时的钓鱼人争相出门,就近在城区沿岗河水域进行垂钓,殊不知投入水中的饲料诱饵不仅污染水质,人员踩绿毁绿随手丢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还会破坏周边环境,同时扎堆垂钓也不利于疫情防控。

为有效做好沿岗河水域城区段禁钓工作,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出实招、讲实效,扎实推进禁钓工作开展。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形成浓厚整治氛围。通过发通告、在河道沿岸设置禁钓标志标牌、车载广播、电视字幕和散发明白纸等方式开展禁钓宣传,扩大知晓面,让广大市民和钓友充分理解沿岗河禁钓的意义,并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二是巡查监管到位,做细做实管理职责。执法人员对沿岗河城区段反修桥至二里涧桥(新党校桥)全长八公里的河道采取冲锋舟巡逻+河道沿岸徒步巡查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管,有效解决了冲解舟巡逻钓友打游击,徒步巡查沿岸点多线长效率低的弊端,真正将禁钓巡查管理做到了区域全覆盖,既夯实了工作责任又提升了工作效率。三是抓长抓常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成立沿岗河管理所,配备专职执法人员和设备从事沿岗河水域禁钓管理工作,按照人定岗、岗定责的工作模式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探索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巡查管理机制,真正将沿岗河水域城区段禁钓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落在实处、取得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