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城管局:疫情防控与文明祭扫齐抓共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裕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3-25 10:29
字号:

清明将至,为更好的完成文明祭扫和防火工作,日前,裕安区城管局开发区中队科学部署、迅速行动。

一、科学部署合理安排。参加完管委会召开的专项会议后,该中队快速反应,通知大观山公墓周边店铺和临时摊点禁止出售一切用于祭扫需要燃烧的物品,只允许经营鲜花类祭扫物品。随后,该中队又联合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对店铺和临时摊点进行复查,暂扣了部分禁售物品。

二、加强学习熟知政策。19日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该中队及时组织学习迅速传达到每名队员。使每名同志掌握和了解疫情期间文明祭扫实名登记、人员数量和防火管控等有关要求。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祭扫工作奠定基础。

随着清明节的日渐临近祭扫的人会越来越多,给登记和劝导工作带来很大的考验。因为疫情防控还未结束,祭扫活动跨度时间比较长,工作任务比较艰巨,该中队及时调整了值班编组并明确小组长做到每天工作有人负责、有人对接。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合理的工作安排该中队全体执法队员坚信他们一定能出色完成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祭扫工作。(聂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