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城管局: 多措并举 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3-27 17:27
字号:

清明临近,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金安区城管局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祭奠英烈,保障清明祭扫,多措并举做好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祭扫氛围。

一是祭奠英烈,开启网络祭扫新风尚。区城管局根据区文明指导中心安排,组织全局扎实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献花活动,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哀思之情,同时也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踏实工作,以更好的工作实绩告慰烈士英灵,为建设美丽金安贡献城管力量。

二是清明祭扫,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根据《金安区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城管局为有效降低祭扫活动引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对辖区龙山陵园内摊点管理及墓区内的人员进出、车辆停放和疏导等工作进行认真细化分工,合理设置布控点。执法队员根据责任区域,分工分班,值守墓园各个点位,全天候做好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三是加强管控,营造文明祭扫环境。清明期间,区城管局不断强化辖区管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化纸钱、烧冥物,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同时,在陵园内设置便民摊点和疏导点,加强摊点管控和车辆停放管理,积极劝说教育市民群众在祭扫过程中严禁露天焚烧纸钱、放鞭炮,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四是热情服务,树立城管良好形象。区城管局执法队员严格做到着装规范、言行文明,热情主动接受群众咨询,为扫墓市民提供交通引导等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做好文明祭扫的宣传教育工作,先后向市民发放六安《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倡议书》120份,努力打造为民服务百姓城管新形象。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我市文明创建的需要,金安区城管局加强领导,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有序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