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城管局:全力保障毛坦厂高中开学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安区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04-07 09:04
字号:

近日,金安区毛坦厂镇高三年级外来学生和陪读家长陆续返校,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该镇广大居民和学生生命安全,金安区城管局全力做好毛坦厂高中学生有序返校各项保障工作。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区城管局高度重视毛坦厂高中开学安全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凤维生自3月31日起,就驻守一线检查指导开学前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给一线保障城管队员加油鼓劲,要求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城管精神,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最后一战。连日来,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要求,严密组织,分别在毛坦厂镇一号桥、迎宾桥、石笋桥继续设置卡点,安装体温检测设备,完善交通和人员疏导指示标示,配足保障力量,24小时无缝隙值班值守。城管队员认真对来校学生和家长有序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同时积极为来校学生家长搬运生活物资和学习物资。

二、部署得力,精准施策。随着外来学生、家长返镇人数不断增多,各大购物场所人数激增。区城管局认真部署,精准施策,不断加强农贸市场和商超人员管控,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在市场进口处和摊贩经营场所,扎实做好消毒清洁等防疫工作。在大型超市和公共场所内,执法队员分点部控,采取限流方式,严格落实“安康码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管控要求,对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限流安排。

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有效防控疫情,区城管局采取点上死看硬守、线上加大巡查、面上全面部控方式,不断压实责任,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管控。在对镇区重点部位管理中,城管队员定点值守,要求商铺不得出店经营、露天经营和流动经营。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坚决防止各类跳广场舞、组团健步和扎堆聚会现象,不断降低疫情出现风险。

四、加强宣传,确保安全。区城管局采用执法车辆车载广播和发放传单形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居民和学生外出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护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同时,引导和要求在镇居民坚决少外出,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选好时间,独来独往,快去快回。

当前,疫情传播还未完全阻断,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金安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辖区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不断为广大居民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