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整治小区毁绿种菜行为

【城区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物业整治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1-24 14:53
字号:

营造和谐、干净、整洁的宜居生活环境,是所有物管人员奋斗的目标。近日,县城管局物管中心牢牢抓住城区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召开全县物业管理企业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动员会,制定《舒城县物业小区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小区毁绿种菜这个突出问题,全体物管中心工作人员亲力亲为,全力帮助各物业企业对小区毁绿种菜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

自城区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县城管局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对城区内112家物业小区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毁绿种菜现象的物业小区多达20家,且这种现象集中表现在一些如凤池苑、金墩安置小区、飞霞花苑、瑞景花园等老旧小区,种菜人员多为一些年龄偏大的大爷和大妈,他们习惯了以前的生活方式,喜欢在住宅附近种植一些菜地,致使小区绿化受损,环境变差,小区其他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整治过程中,县城管局物管中心人员与小区物业员工一道,一边进行宣传引导,一边用手拔、用锹铲,合力对小区公共绿地上种植的蔬菜进行了全面清理,此项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此次整治共清理毁绿种菜47处约300多平方米,使小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县城局管物管中心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城区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工作成果,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一是组织对物业企业进行“回头”看,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二是建立检查考核制度,加强监管力度,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纳入小区月度考核;三是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维护好小区整体环境卫生;四是加强对小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使广大业主充分了解毁绿种菜行为的危害性,共同抵制这种不良行为。(王立荣  沈龙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