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经济开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0-11-26 08:50
字号:

10月份,我县先后发生多起人员伤亡交通事故。为深刻吸取教训,严防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县政府要求,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在开发区辖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金寨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在此次行动中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以及辖区垃圾清理清运车辆的管理力度,加强渣土运输以及市政、环卫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落实主管责任。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校车、农村面包车、“营转非”车辆、两轮及三轮摩托车、农用车、三四轮电动车等。严厉查处酒驾醉酒;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夜间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超员超速超载;驾车时接打电话;假牌套牌;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红灯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县公安、交通、城管、四治办等职能部门将联勤联动,协同共治,全力遏制秋冬季节事故多发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局长夏纯成主持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会议,分局各片区负责人,辖区内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夏纯成传达了《关于印发金寨经济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具体要求。各物业公司发放《致全县道路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发放至广大居民。会议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步伐,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责任人,全力以赴建设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