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大队:拆除路面路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发布时间:2024-01-09 16:48
字号:

私设地桩、地锁等路面路障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侵占城市道路,占用公共资源,而且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维护好公共秩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月9日上午,市城管局裕安支队平桥大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前期摸排出的4处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的路面路障进行了依法拆除。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和专业工人利用扳手、撬杠、电钻等工具,将私设的地桩、地锁逐个拆除,再将现场清扫干净,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耐心向周边私设地桩、地锁的商户和居民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城市道路是公共资源,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私自占用道路资源。拆除后,路面恢复了原有面貌,居民出行变得通畅,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

下一步,平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加强对公共空间的管理和维护,强化宣传引导,一旦发现私设地桩、地锁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城管部门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切实增强安全和法治意识,做文明守法好公民,对私设路障行为说不,共同助力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拆除中

拆除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