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举办“清正廉洁话元宵”猜灯谜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2-27 08:45
字号:

为丰富干部职工廉洁文化生活,筑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2月23日下午,局机关纪委、监察科举办“清正廉洁话元宵”廉洁主题猜灯谜活动。活动通过节日问候、廉政古诗展示、现场猜谜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为建设“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廉政家庭文化,树立良好家风,特邀请干部职工家人共同参加。通过向干部职工家人宣传廉政建设工作,使清廉理论更加深入人心,从而有效建立单位和家庭廉洁互动提醒机制,构筑单位、家庭和个人“三位一体”廉政建设防线。

活动将廉政文化与传统民俗、树立廉洁家风有机结合,将古诗融入廉政文化,况钟“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廉洁,陈毅“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担当,于谦“清风两袖朝天去,免碍阎罗话短长”的清正,胡守安“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的自律,为干部职工及职工家人精心“烹饪”廉洁文化“大餐”,让佳节更增“廉”味。

红红的灯笼象征着元宵,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节日文化符号。通过猜灯谜活动,树“廉”心,倡“廉”意,把“廉”关,“俭”持家,让家庭成员自觉支持和协助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切实推进廉政文化常态长效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