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调度会暨财务制度宣讲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城管局发布时间:2024-02-29 10:28
字号:

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调度会暨财务制度宣讲会,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属各单位财务分管领导、所有财务人员、机关科室及执法机构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属各单位及计财装备科分别汇报1-2月支付进度及年度计划安排。局计财装备科负责人张金勇对《六安市城管局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八章三十三条内容的讲解,用通俗的语言、选取形象贴切的哲理故事,并着重指出建立制度体系对财务规范要求的必要性,把审计、巡察提出的问题融入经费支出制度日常管理,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加强财务活动的监督从事前汇报、事中控制、事后评价做到业财深度融合。同时,局机关纪委书记石林领学《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各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收获颇多。


王启红强调,一是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财务管理不可懈怠,参加今天培训的同志,都是从事各单位财务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单位不可缺少的“管家”,是领导决策不可缺少的参谋和助手。这个“管家”当得称职不称职,参谋作用发挥得到位不到位,对全局的各项工作产生着极大的影响,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二是执行上要落实到位。财务制度是财务管理的纲,《 六安市城管局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是市城管系统财务管理的依据和准绳,单位的一切经济活动都要依据这个办法来核算和规范。财务工作规范性要求标准高,因此给财务人员在工作上带来很多困惑及委屈。希望各位同志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学以致用,使这次培训工作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行为上要遵守到位。财经纪律不可逾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带头遵守财经纪律。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硬约束。带头严格遵守《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各项财经法律法规,遵守会计职业道德,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确保城管系统各项资金和人员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